学院新闻

病理学系党支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观看红色电影《八佰》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55

9月8日病理学党支部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携病理学系全体党员在医药综合楼会议室开展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八佰》。

该电影通过足够真实震撼的战争场面,为我们还原了1937年发生在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被围观罕见场面。为坚守最后的防线,为壮声势,远不足八百人,却对外宣称八佰。形成一河两岸此岸断壁残垣,对岸歌舞升平的战争奇观,天堂与地狱在此时此地仅只一河之隔。面对兵力悬殊,没有一丝胜算的困守,这群远不足八百人的将士们,舍生忘死的英雄气节无疑在当时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热枕。

  

 观影结束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突然想到之前有人说过的一句“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就如今年新型冠状肺炎在全国蔓延开来时,有太多的民族英雄站出来,他们冲在一线,不畏生死,担负起家国大义。正因为有他们这样的一群人,我们才有今天稳定、安全的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英雄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

作者:卢香云  崔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