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贺信精神】坚定跟党步伐,培养时代青年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598

 8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娃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及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党委副书记胡昌娃说:从习总书记对青年学联的致信能够看出党和国家对学生组织治理体系的重视,更是对广大青年寄予深切的希望。对于高校学生工作者的我们来说,今后在培养学生组织方面应当明确学生组织在学院治理体系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改革完善体系,更好的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

 团委书记滕婉蓉也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致信原文,结合自身的工作她分享到:青联和学联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当加强学生组织的管理,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胡书记强调,党和国家在不同时间段做出了重要指示,今年粮食大丰收,但在全球看来温饱问题很难解决。面对疫情的考验,我们更应该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从自身做起,加强广大学生的引导和管理,在学生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学习的过程中,学生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深刻体会到高校学生工作者的重要性。作为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四史的学习,利用好学生组织这个助手,为党培养出优秀的后备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医学院稳步开展学生工作,提前布署迎新任务,保证在校学生正常授课,团委、学生会及社联等团学组织正在改革换届,全院学生四史学习全面推进,为落实学生思想引领打好坚固基础。

作者: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