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重点实验室迎接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访问人数: 263

8月26日上午副校长叶含春带队对地方病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大学实验设备处、后勤管理处、保卫部和医学院有关领导一同参与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此次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及落实情况、疫情情况下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制情况、实验仪器设备存放使用维护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实验室危险废物分区存放情况、防护用品配置情况、实验室水电安全使用及消防安全情况等。

检查小组深入重点实验室各平台,现场查看并逐个剖析发现的每一项隐患问题,详细询问了实验操作规程制定情况、危险化学品台账情况、实验室电路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情况等方面内容,要求各单位安全负责人要真正扛起安全责任,在当前疫情流行的严峻形势下,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实时总结检查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曹薇薇  谭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