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访问人数: 323

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实验室2000年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批准成为重点实验室,200312月被教育部批准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77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新疆地方病、民族高发病和高发性感染性疾病为主要研究对象,在流行病学调查的基础上,对上述疾病的发生分布规律、相关危险因素及发病分子机制等进行了研究,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

本实验室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方针,为了促进新疆地方病、民族高发病和高发性感染性疾病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学术交流,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提高实验室的研究水平,实验室现发布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面向全社会征求项目申请书。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水平优秀学者尤其是中青年研究人员,申请开放课题,以科研协作的方式,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一.主要资助领域与方向

开放课题研究应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鼓励学科交叉和转化医学研究,支持优秀学者、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临床与基础相结合、有创新性的研究。

拟资助的主要研究方向:

1.新疆民族高发性肿瘤的防治基础与早期诊治研究

1)新疆民族高发性肿瘤的病因与发生机制研究;

2)新疆民族高发性肿瘤早期诊治技术应用研究;

3)新疆高发性肿瘤组织资源库的建立与利用。

2.新疆高发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

1)肝包虫病病因学与临床诊疗新技术的研究;

2)虫媒病、布鲁氏杆菌病等人兽共患病的流行病学、病因学有效防治研究;

3)新疆地区结核病发病机制、诊断及有效防治研究。

3.新疆民族高发性代谢性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病因与发病机制研究

1)新疆高发代谢性疾病的致病病因研究;

2)新疆高发心血管疾病的致病机制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国内从事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申请者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并具有博士学位的在职研究人员;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且需与本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联合申报。

2.已承担本实验室资助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资助。已获得立项的相关研究内容,原则上不再重复资助。

3.每个课题支持经费额度不超过5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

三.申请方法及说明

1.申请人登陆本实验室网站(http://yixy.shzu.edu.cn/yxylab/),下载《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按规定的格式,认真、如实填写,由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申请书必须与本实验研究人员合作申报,需本实验室合作者签名,否则不予受理。

2.申请书须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与纸质版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

3.资助经费可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实验材料费、测试加工费和出版文献费等费用。受资助课题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申请者所在单位共有,第一作者单位中需标注“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Laboratory of Xinjiang Endemic and Ethnic Diseases Shihezi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接受资助中需标注“受石河子大学新疆地方病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

4.申请的课题由学术委员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书面通知申请者本人。

5.项目批准之后,项目责任人与实验室合作者负责项目的实施,每年提交一次年度进展,向实验室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实验室有权终止经费支持。

四、受理时间及方式

自本“开放课题研究基金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930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    赵娟

  话:      15309931534

E-mail      21478527@qq.com

  址:      石河子市北二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编:      832000

实验室网址:http://yixy.shzu.edu.cn/yxylab/

 

新疆地方病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831

    

  

     2020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合同书.doc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