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yjsbgs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2253

关于做好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位点:

为保证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我校相关文件规定,现将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安排:按照《石河子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规定(修订)》文件要求进行。

二、涉及研究生:2019级博士研究生、2019级三年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三、开题时间:博士研究生和两年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在第二学期末完成;三年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和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在第三学期初(一般在10月1日之前)完成,如因故不能按期进行开题报告,必须及时办理延期手续,经导师和院主管领导同意签字后,报研究生处批准、备案。

四、具体要求:

1、研究生在开题前应填写《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批表》及论文综述,根据专家人数提前2天发放到专家手中。

2、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研究生论文质量与水平,严把开题关,结合各学位点导师以及专家的意见,开题专家组成员为5-7名,至少包括1名外校相关领域专家,鼓励各学位点积极邀请我校对口支援院校以及有学科交流的“985、211”院校相关专家。

3、学位点应按照《关于对研究生论文进行意识形态检查的通知》要求,对研究生开题报告的内容和方向进行意识形态审查。注:论文选题评议(专业学位)、论文开题评议(科学学位)部分,就选题是否存在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说明

   4、研究生开题采用powerpoint形式进行汇报。

   5、待开题结束后,由开题小组秘书填写《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审批汇总表》一式二份,并由组长签字盖章;《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批表论文综述1份》由组长签定意见以上材料于开题结束一周内上报至学院。

6、开题报告成绩采用两级制:通过,不通过。经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同意为通过;对未通过者,必须在三个月内在学科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重做开题报告。仍未通过者,按《石河子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处理。

7.开题报告通过后,可进入论文工作阶段。原则上不再随意更改题目,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更改题目时,须由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题目变更申请并提交书面报告,经导师、学院主管院领导审批后,报研究生处备案。并在1~2月内重新做开题报告。

 

8网上开题:研究生须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开题审核相关内容,并由导师、学位点逐级审核最后由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核。研究生处  http://yjsh.shzu.edu.cn/

五、注意事项: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必须由研究生本人参加,考虑疫情影响,不能现场进行开题汇报者,可以参加视频开题汇报,其他确有特殊情况本人不能参加者须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报研究生处学位办备案。

请学位点认真组织做好在校研究生的论文开题工作,并提前一周将研究生论文开题的时间确定并填写《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安排汇总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安排》并报医学院研究生办。因今年论文开题增加了意识形态等相关问题,请各学位点请在研究生处网页中“下载专区—学位相关”下载最新相关表格http://yjsh.shzu.edu.cn/xwxgxz/list.htm或见附件材料。

附件1: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高校教师硕士开题表格.zip

附件2专业学位开题报告表格.zip

附件3: 2020年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时间安排汇总表.xls

附件4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安排.doc

附件5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账号与学生清单.xls

附件6研究生网上开题填写步骤.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