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572

为深入贯彻防疫目标,加强疫意识,进一步巩固支部成员防疫知识,引导每一位支部成员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8月14日,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直播视频,同时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

本次微党课分别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分享了其所在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运用专业所长,奋勇抗疫、扶贫助农的感人故事,展示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在疫情期间的硬核担当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颗颗闪闪红心,一件件感人故事,一个个模范力量。李传玺同志说:身为一名党员,更要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工作,响应学校防疫防控号召,切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梅龙同志说:“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肩负起了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更应该脚踏实地,把握当下,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为祖国医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我们党员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也是一场硬战。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用情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引导支部成员提高疫情警惕;组建党员先锋队,定期开展系内宿舍卫生安全检查,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为平稳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护航,团结一致,决胜疫情大考。

作者:肖盛中  查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