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喜迎建党99年,红歌我来猜”的线上红歌比赛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052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举国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增强党性、培养红色基因、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暑假生活,8月8日17:00,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喜迎建党99年,红歌我来猜”的线上红歌比赛。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老师、学工部房书帆老师、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马冬梅老师,预防医学系闫小龙老师、预防医学系辅导员隋昕老师和预防医学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2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隋昕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她提到了她与红歌的故事,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也激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光荣使命,践行入党誓词,增强党性,在学校圆满度过一个特别的暑假。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由工作人员依次播放红歌,每首歌播放20秒,参赛选手需要在腾讯会议聊天框中进行抢答,回答歌名。参赛选手们踊跃抢答,在猜出歌名的同时还能唱上几句。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积分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在活动的最后,预防医学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的闫小龙老师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致辞,作为一名任课老师,闫老师首先对学风建设方面表示关心,提醒同学们在暑假期间也要关注提升自己,要多多运动,学习,看书,看文献。最后闫老师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类活动生动有趣,既能融洽同间的感情,又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希望以能够多多举办。

红歌用其极具民族风格的独特魅力,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个人,激发大家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打靶归来》、《我为祖国献石油》、《闪闪红星》、《歌唱祖国》当一曲曲熟悉的音调,一首首经典曲目在比赛中响起,悠扬的旋律带领着选手们一起回到了那个年代。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打靶归来》唱出了战士们凯旋而归的喜悦;《骏马奔驰保边疆》道出了戍边战士们远离父母,保卫边疆的坚定;《边疆处处赛江南》带我们回到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疆建设兵团的军垦战士,日夜忘我地战斗在屯垦戍边第一线。“边疆处处赛江南” 戍边战士的光辉业绩,也是凝聚兵团精神的兵团人辉煌的成果。

在歌声歌词中感受歌曲蕴含的爱国爱党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这首自1943年传唱至今的老歌,始终诠释着这样一个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921年到2020年,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此次活动采用生动有趣的猜歌比赛形式,不仅激发大家的兴趣,丰富了暑期在校的生活,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也鼓励大家在流行趋势多元化的今天,多唱红歌,忆苦思甜,党和国家的恩情永远铭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光辉历程,我们会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丁玉松  郭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