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护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师姐有话说”的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736

85日下午6点,护理系学生党支部邀请三位护理系2020届应届毕业生开展主题为“师姐有话说”的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护理系三个年级中对考研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护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三位毕业生。马妍,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学2020届应届毕业生,以383分的优秀成绩被兰州大学拟录取为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储凡,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拟录取为基础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牛敏瑞,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学2020届应届毕业生,被新疆医科大学拟录取为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6级毕业生马妍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回忆起考研历程,马妍说道,“考研的过程不是很复杂,但是它难就难在学习的过程。首先第一步,深思熟虑。想好为什么要考研,考什么专业,报考哪所学校,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考研的过程中,考研的理由和决心是支持自己走完整个考研历程的精神支柱。同时需要去了解招生简章,了解对本科专业是否有限制。第二步,就是找。需要找考试科目、考试用书、考试大纲、历年试卷,需要找师哥师姐咨询一些考研复习的经验,这是非常有用的,师哥师姐的学习经验会让考研事半功倍。第三步,是学。考研是一个持久战,需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需要找能让自己高效率学习的方法。”最后,马妍说到自己的体会:“考研就像是在黑夜里洗衣服,你永远不知道你洗没洗干净,所以你只能一遍遍地去洗,终有一天 ,天亮了,有些人的衣服变得洁净如新。所以在考研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住了,你就赢了!”

接着,2016牛敏瑞分享她的考研历程。本科生活和考研过程两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护理并不是她的第一志愿,作为一个文科生的她,学习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她从不看轻自己,觉得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越是困难越要鞭策自己,是她决定考研之前的心理路程。实习的时候,虽然很忙,但是在实习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学会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最后,牛敏瑞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师弟师妹们提出了祝福和希望:“人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平凡的人也可以创造不一样的人生。

最后,考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储凡通过与大家互动,解答大家关于考研的一些疑惑。通过她的分享,大家对一些考研的方法考研的经历考研后导师的选择考研复习资料的选择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护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对这次的学习经验分享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三位2016级的毕业生的精彩而深刻的经验分享。护理系2016级是首届文理兼收的一届学生,通过努力学习,我们的考研率也有了明显的提高。通过这次经验交流,大家对是否考研,如何考研也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不辜负自己,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护理学子为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在这个特殊的暑假,通过此次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解答了护理学子们对于未来规划的迷茫和疑惑,让护理学子们对未来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和方向,美好的未来不是梦!借此暑假之期,立鸿鹄之志,现青春之姿,展青年之作为!考研经验交流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阿依仙  高蓝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