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学生会改革进行时,“全心权益”为你服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371

《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规定:“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医学院学生会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学风建设、身心健康发展、文体活动宣传、生活权益维护等方面,服务的对象是“大众”而非“小众”,帮助解决的问题更多是“共性”而非“个性。

面对过去部门臃肿,人员冗杂,人浮于事等现象,学生会进行了一场“瘦身”改革运动。生活权益部作为医学院学生会的职能部门,做好同学们的权益保障和权益服务是我们的第一要义,我部从部门宗旨“全心权益”出发,以各系年级学生组织作为沟通联系的平台,充分发挥生活委员作用,将学生权益维护与生活保障的触角深入到每个班级中。秉持着按需求设置、精简高效的原则,进行了人员缩减,使生权成为学生会“瘦身”运动的“定盘星”。生活权益部一直坚守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在宿舍卫生督导、学生权益维护、学生成长服务、失物招领平台运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美丽温馨宿舍,等你来打造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生活和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被喻为是学生的“第三课堂”。为了更好地提升宿舍育人功能,为同学们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宿舍环境。医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将联合各班生活委员,根据当月主题,开展宿舍卫生主题月活动。我们每月将评选出25间优秀宿舍;并进行一定的嘉奖,以此鼓励其他宿舍向这25间宿舍学习,共同建设“文明雅室”。确保宿舍设施的正常使用,对于营造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必不可少。为此,我们坚持定期对宿舍问题进行登记、反馈、上报,平均每年收到198条宿舍问题,目前解决了162条基础设施问题,为同学们打造舒适的宿舍是权小益努力的目标。

你的权益,我为你发声

“疫”迫在眉睫,在这个特殊的暑期,权小益也在绿草如茵的校园陪伴着大家。权小益放假仍割舍不下为同学们服务的心。我们发挥生活委员的作用,走近同学,倾听同学们的权益心声,精准发力。我们形成了日日定期收集,两周总结反馈,一月一次全面维权的权益维护模式,为同学们打造倾听“1小时”服务圈,尽最大的努力为保障同学们的权益而努力。

权靠你我,益享生活

医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在医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探索“院--班级”的权益工作格局,通过不同组织层级的学生代表开展权益座谈会的形式,反映同学们生活中的权益问题。由学生代表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通过实地调查、多方协调、反复沟通、联合南区各学院权益部门,在学校、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帮助解决南区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如长时间困扰同学们的纱窗安装问题、暂时缓解南区女生洗澡紧张问题等。诚然权益维护没有终点,权小益将会继续努力,为同学们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权益卫士,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遇

面对同学们经常丢失的证件、物品等现象,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及时发现及时找到,我们通过组织部员轮流在失物招领群值班,将同学们捡到和丢失的物品信息在失物招领群内公示,并进行回访,确保南区寻人找物网络平台的持续运行。 

权益小报,注意查收

无论是兵团学校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还是学校餐厅、浴室、教学楼,售电处等相关服务做出调整,我们都会及时将其动态信息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发布,提示同学们“道路千万条,防护第一条”同时为同学提供学校第一资讯。我们希望通过对同学们的文明倡导,积极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出发,争做“文明石医人”。

“部”可言,那些不得不说的话

来自2019级预防医学2班的许平同学说:“加入生权这个大家庭已经有一年的时光,待在学校与各位权小益们一起为同学们解决权益问题,对于我这个权益小将来说,非常开心,希望权小益能够成为同学们的传话筒,也希望同学们对权小益有更多的认知。  

  

“炎热的天气,长长的队伍,总是容易让人焦躁,当我看见权小益在浴室门口做着悉心的引导时,我的内心不禁平静了下来。而他们视线包围着的我,以及我们,真的很幸福”来自2018级临床医学7班的项秋源同学说道。

“宿舍内更换的纱窗解决了夏天蚊虫叮咬问题10号女生宿舍楼内吹风机的更换,方便了女生洗浴完后吹干头发,这两件一直困扰我的事,终于得到了解决,谢谢权小益们的努力”来自2019级口腔医学1班的赵梦凡同学说道。

生活权益部在此特殊时期一直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不仅仅是靠全体部员的共同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也得益于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学生会改革进行时,我们还有很多的实践需要探索,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直面,医学院学生会将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治会,通过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内部的建设,让学生会内各部门间互帮互助,更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共同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的发挥各部门的工作职能,更好地服务同学,让学生会更好的成为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作者:滕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