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临床医学2018级1班开展“English Word Talent” 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218

为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暑期生活,提高班级同学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8月6日下午,临床医学2018级1班开展了线上“English Word Talent”主题班会活动,临床医学2018级辅导员雷骥良老师、班主任贺亚玲老师和班级3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策划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的杨艳艳老师就英语单词的学习技巧和方法进行指导,并给班级同学发了电子版常用词根词缀,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英语单词。

活动分为英语单词接龙、词根发散和物以类聚三个部分,三个活动均是以宿舍为单位,分为5个小组,英语单词接龙开始后,以景鹏宿舍12号楼603宿舍开始,随着family—yield—defect—等开始后,每个宿舍争分夺秒的接着单词,5轮后511宿舎11分胜出,接着是词根发散,mate(schoolmate校友,classmate同学,roommate室友,teammate队友,deskmate同桌,workmate工友等)act,note,over四个词根后,有的宿舍发散思维写到了28个,最后是物以类聚,水果蔬菜店里有什么?动物园里有什么?海鲜店里有什么?花园里有什么花?虽然是线上,看不到学生们在宿舍快速、紧张地背单词,写单词,只为争取能写的单词最多,但是能感受到同学们激烈竞争的场面。有意思的插曲是同学们写动物园里有什么的时候,把家禽,蚂蚁等动物都写进去了,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最后班长进行了汇总打分,509宿舍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是511和605宿舍,优秀奖是510和603宿舍。线上会后班主任给每个宿舍颁发了笔记本和笔等奖品。班长总结发言这样的活动既鼓励了同学们,也激发了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英语的斗志。

班级张翰文同学还将她此次活动中词根发散的思维导图向大家做了展示,单词写的最多,思维导图也漂亮,既很好地掌握了词根,也很好地美化了自己的心情,希望大家能借鉴学习。

班级伊丹尔同学表示,虽然我们宿舍只获得优秀奖,但是此次活动让我对学好英语更有信心,通过词根词缀,思维导图等方法学习记忆单词是这次活动给我的最大收获,感谢班主任和班委们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辅导员雷骥良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尽快通过英语四、六级,成为年级第一个四级全通过的班级,对大家的要求可能有点高,但是希望大家好好努力,尽早完成导员对大家的殷切期望。

班主任贺亚玲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活动,学会记英语单词的技巧和方法,在以后的学习方法中多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了解词根,发散思维,记忆单词,更好地学习英语知识,今后全班同学都能通过英语四、六级,为将来的继续深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主题班会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也让大家的暑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有意义。

作者:贺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