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医学院多举措保障学生平稳度过特别的暑假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312

  这个盛夏,阳光明媚,花香依然,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为深入了解医学院学生的本学期学习情况和暑期生活安排,提高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做好学生教育工作,7月27日下午,学院领导井明霞老师与胡昌娃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南区292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

 

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两位书记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深入询问了同学们的住宿、学习生活情况、对宿舍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在暑期时间安排。党委书记井明霞老师与毕业班的同学就宿舍、就业、考研、考公务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对毕业班同学的未来方向进行了关心和指导。在宿舍交流的过程中,副书记胡昌娃老师提到同学们要有理想,要有目标,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奋斗的方向,就像考研一样,一定尽力去考,一定要去努力奋斗。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将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反映给老师们,对老师带来亲切关怀表示由衷感谢。老师也尽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与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

因为疫情防控,学生们将在校园度过一个特别的暑假。为帮助学生正确看待这段不同寻常的成长时光,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8月2日上午12点举办杏林学子暑期共上一堂课,各系钉钉群共同联播,该课程由胡昌娃老师讲授,刘红勤老师主持,参与课程的同学逾2000人。       

  课上,胡书记从“致敬军人与抗疫英雄、战疫防控刻不容缓、人身财产安全、学生个人成长”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胡书记表示,向奋战在一线的军人与抗疫英雄致敬。而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年更加需要得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精心培育,从而学会正确理解人生意义和社会责任,特别是医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

  

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身为医学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大到奔赴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配合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小到宿舍安全用电、保护好个人财产、防电信诈骗、有规律学习生活等等。将合理利用暑假时间,早睡早起,明确目标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宿舍是大家的小家,宿舍的环境与安全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共同守护。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在这个足不出校门的特别暑假,全体医学院老师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杏林学子保驾护航,共同平稳度过这个特别而富有意义的暑假!

疫情当下,我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暑假。胡书记从致敬,战疫,安全,成长这四个方面分享了特殊暑假该注意的事情。世间很美好,可世界总不太平,但庆幸总有一群可爱的人,任劳任怨的坚守岗位,无怨无悔的奉献青春,他们的名字叫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属于军人的八月,向他们致敬!这次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要保持理性的姿态,严守健康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暑假,我们要注意网络安全,避免网络诈骗。还要注意宿舍安全,不用大功率电器,除此之外,正如井书记所言,宿舍是我们的家,我们要注意爱护宿舍环境,做好宿舍卫生。在这个特别的假期,我们要给自己制定一些适当的暑期计划,充实暑假,利用假期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更加进步。

——检验20181班 吕琳

感谢医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叮嘱,让我对这个特殊的假期安排有了更明晰清楚的认知,同时也摒弃了一些不积极观念。对我们所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就是我们前行的方向指引,“志向要大,计划要小,专业要精,素质要全,”因此,在暑假期间,我将主动响应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努力拓展个人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体会最难忘的时光所带来的成长。

——护理20184单仪

医学院的全体老师时刻关心着暑期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让我们配受感动。作为石大一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聚集,戴口罩,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身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自身模范作用,提醒同学、帮助同学,让这个特殊时期的假期更难忘。

——口腔20182班 方桃莉

这个不平凡的暑假,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体温的一日三测,留意身体变化。同时利用好这个暑假,查漏补缺,读一些书籍,在暑假实现弯道超车;也要愉快地度过这个暑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作息时间规律,睡眠充足。面对疫情不恐慌,配合好学校的工作,严格落实学校要求,顺利地度过这个暑假。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暑假生活结合在一起,同时明白了疫情下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将自身发展与健康中国事业紧密相连,做一名学有所成的医学生和学有所用的人民健康卫士。

——预防20191田贯中

在这个不能归家的暑假,感谢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和关照。在这场严峻的疫情中,有很多90后”“00后”践行着“抗疫一线,青春有我”的誓言,用最美“逆行”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在知识储备阶段,暂时不能冲向前线,但作为石大学子的我们,每日坚持测量体温,按时健康打卡,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利用好这个“特别”的暑假,夯实专业基础,拓展知识面,在关注现实中与祖国共同成长,在日后,用真才实干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临床20188班 杜怡彤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对暑假原有的美好期盼,又再次一身处“黑天鹅”带来的挑战之中,而战“疫”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本该如期进行的旅游放松,也被在校隔离防控所替代。而在对暑期生活迷茫之际,胡书记的讲话让我瞬间醍醐灌顶:一寸光阴一寸金,的确如此。在配合学校防控指挥要求的同时,纠正以往学期中遗留的问题,强化自己的英语水平,并在此的基础上通过适当场合的身体素质锻炼,才是这场战“疫”防控战中身为医学生的职责所在。

——影像20182班 徐泽林

 作者:隋昕  苑艺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