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当实习遇上疫情——石医临床学子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1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床学子为我校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大爱精神、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而备受激励、深受教育。积极投身到实习医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充分彰显“厚德载医,博学济世”的院训精神,用热情和行动诠释临床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一名党员  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当下,张秋翔作为乌鲁木齐军区总医院实习生主动加入所在实习医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负责医院各楼层日常洗消杀工作。每天早上赶往洗消杀工作地点,配制消毒液、洗手、消毒、穿防护服……背上消毒喷桶开始一天的消杀工作。办公楼、内科楼、外科门诊、大门、医技楼、医疗楼、泌尿中心……,每一丝角落都不敢放过,每一寸区域都留下了“抗疫”的足迹。数十公斤的消毒液,36度的高温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遍及整个医院的足迹,一次消杀工作下来,身体疲累。他说“自己不仅是一名实习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主动应战,义务反顾。”

 

不忘初心  践行医学生誓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吴巍海作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兵团医院的实习学子,主动请示加入战疫队伍,主要负责汇总医院规培生、实习生共160人信息登记、安排站点值守、消毒杀菌、一日三测体温、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减少医院食堂的人员流动,他主动承担起前往食堂为其他人打饭工作,最大程度上避免人员集中。工作虽然平凡,但身后则是无数家庭的幸福与健康。志愿服务工作,有时会不被理解,但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说“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当自己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那一刻,曾庄重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我会牢记当初的誓言,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疫情当前  青年当先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彭群作为95后的实习生,她主动坚守在兵团一师医院发热门诊,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疏导、测温消毒、提醒居民戴口罩。工作内容看起来简单,但在非常时期,容不得半点马虎。门诊接诊量大时,有时一忙就是一天。但她从无怨言,依旧把每一项工作做得认真、扎实。她说“抗击疫情是医学生的责任,穿上工作服的那一刻,责任感油然而生。”她还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更加领悟到了医者使命之所在。

据统计,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共计359名临床医学实习生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但他们像一颗颗平凡的螺丝钉,默默无闻的用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临床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