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781

710日下午,基础医学系第三党支部在杏1-3楼会议室开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基础医学系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石文艳老师介绍回信背景并宣读习总书记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紧接着,参会人员围绕回信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张万江老师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认为学习贯彻好回信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肯定期许,对学校培育更多《共产党宣言》忠实传人的殷切期望,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明确要求。

王雪雯教师也补充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带领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书写了人类抗疫历史的伟大奇迹,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理念的深刻内涵。

新进青年党员杨瑞老师说道:通过学习回信,我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信任和深切关怀。我们是以青年为代表的“90后”一代,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立足岗位,增强专业知识,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教师工作中良好的党员形象。

其他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备受鼓舞,也感觉重任在肩。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是力量之源。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大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矢志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宣言精神,传承和发扬兵团红色基因,做好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基础医学系第三党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学习领悟了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对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高度关心,对全体党员学好“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

作者: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