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疫专题微党课学习之“以小我之心 筑大国之情--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1708

710日下午,基础医学系第三党支部在杏1-3楼会议室开展: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抗疫专题微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基础医学系第三党支部书记单丽娅老师主持并讲授。党课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1.介绍疫情发展现况;2.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讲述了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感人事迹;3.疫情下我们的思考;4.中国的大国担当;5.播放纪录短片“感恩的心-记石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武汉抗议”。

通过单老师的深情讲述及纪录片观看,在座的各位党员都十分动容。并围绕会议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座党员们围绕疫情下的思考与感悟,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积极讲述自己在聆听“微党课”中的认识和感受,让大家在“微党课”中汲取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张万江老师表示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局面离不开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以及千千万万奉献在抗疫的各行各业的人,他们面对疫情不惧艰险、舍小家顾大家,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勇往直前的英勇付出。他们所展现出的顽强拼搏、临危不惧、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令人动容,也令人振奋。他们当之无愧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最值得尊敬和学习的人。张老师发言结束,在座党员一致用热烈掌声表示肯定。

“很震撼!很感动”张忠双老师说道,“我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唐娜老师表示:“通过聆听抗疫故事,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切身感受到了什么是大国,深感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单丽娅老师表示,我们一定要把这一幕幕抗疫事迹融入到教学中,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其他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更多正能量的学习内容推送到学生手中,让广大青年学生也都能受到信仰教育的精神洗礼,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为国家抗疫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这次“微党课”学习,鼓舞了士气,点燃了热情,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理论学习热情、爱国热情,增强了全体教师的社会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

作者: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