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高温 战疫情——病理学系分子病理诊断教师紧急支援一附院核酸检测排查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893

7月15日以来,新疆疫情升级,同样升级的还有热力四射的高温天气以及极需安抚的焦虑的民心。自7月17日起,大量人群涌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双抗”及“核酸”检测,为深入贯彻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总体要求,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紧急部署,各部门应急联动、团结协作。

为了更好的完成检测任务,缓解检测工作压力,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在人员在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抽调人员增援检测队伍,分子病理诊断室教师们主动请缨,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人员名单。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后王良海副教授,高级技师刘秀霞以及“90”党员高香亭作为第二梯队紧急加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而病理学系其他人员也主动分担日常工作,大家均表示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在连续高温酷暑的环境下,他们毅然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成为了距离病毒最近的人,这时,他们不再是别人的父亲、母亲、子女,只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人员。他们离危险很近,但是依然一往无前,因为担当、因为职责、更因为信念,他们坚信可以把病毒阻击在检测的第一线。

 

据悉,7月18日-21日,病理学系三位老师协助一附院医学实验室完成核酸检测日均约3000人次。王良海副教授表示“虽然检测工作很辛苦,但能够为抗击疫情出力,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刘秀霞高级技师说“作为医务人员,我荣幸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90后”小将高香亭则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三位只是众多默默奉献医务人员中的缩影,他们为了民众的健康,毅然转身,奔赴战场,在防止疫情扩散的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服务及信念,同广大民众一起共克时艰、风雨同舟,展现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守护石河子,守护新疆,守护祖国,我们在!

作者:李曼  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