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回信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尺牍传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671

7月11日上午12点,临床医学2019级团总支与各支部团支书于学生发展中心进行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讨论交流会。

与会同学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半年来的回信,坚定了未来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发表读信后的对其中回信精神的体会与感悟,并深入思考将回信精神落实到提高当下支部建设上的应用途径。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讨论,总支团组织干部自身的思想水平有所提高,各支部对自身活力、文化、思想建设有了新的方向,对本次活动而言,也能够更好的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活动在各支部落实开展顺利。

在会议进行中,由团员代表进行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回信精神理解的演讲。四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的对信件所传达的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让团员青年们受益匪浅的同时也在心中燃起了一团火焰,一团名为奉献的火焰。

会议的最后,团员同学们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进行了全体诵读。俱为国土,无问西东;乳虎啸谷,盛世繁华,慷慨激昂声中流露出同学们扎根边疆,奉献西部的理想信念,唯有承担责任才能体现价值,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青年一代有梦有理想,而个人理想的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难舍难分。愿你我乘风破浪,坚持梦想,矢志奋斗,勇敢担当!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石大克拉玛依分校毕业生的回信后,我对奉献青春扎根西部边疆,埋头基层事业建设的毕业生青年无比敬仰与钦佩,他们在青春奉献中承担国家重任,在不懈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做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期望。

——临床医学2019级第七团支部回飞羽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不禁对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高校毕业生产生了由衷的敬意。他们志愿投身边疆,扎根基层,和各民族同胞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在现在和将来也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临床医学2019级第五团支部刘佳雯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思想高度的要求仍是我努力奋斗,提升自我的目标,学好本领,掌握知识,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五四精神的旗帜下,怀抱起真理想、练就好真本领,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十三亿中国人的“中国梦”而书写人生华章!青年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青春之舟才能在国家发展浪潮中远航。

——临床医学2019级第七团支部刘嘉丽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党与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临床医学2019级第四团支部马乐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也是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奋斗在一线的警察、医护人员的奋斗,也看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付出。我的外婆就是基层工作人员的一份子,疫情期间,她挨家挨户核查湖北武汉相关人员,甚至一位七八十岁的居委会大爷也在晚上和她们并肩工作到了十点多。一场战斗中,给前线战士信心的,其实不一定是将帅的号召,而是对后方的安心。我们现在是在校医学生,应当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即使不能上战场,也应当同118名下基层的毕业生一样,为后援力量献出一份心。

——临床医学2019级第二团支部陈羽

 

作者:回飞羽  曹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