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回信精神】做好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我们都是“收信人”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769

 7月10日,医学院组织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党委副书记胡昌娃说:自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学生的5份回信及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给广大青年的寄语,不仅是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更为我们高校教师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老师,应多思考完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在日常教育中能有效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融合起来,扎根西部,建设边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学办主任刘红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的回信说:身为人师,肩负着培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更应紧抓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争取将学生培养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的有志之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辅导员李浩说:做就业工作,不仅是给予学生就业指导、帮助,更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鼓励学生志存高远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迈好走出校园的第一步。

 学习过程中,学生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刻的体会到了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我们都是收信人,工作中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质的医学人才,更好服务社会。

 面对疫情大考,医学院未雨绸缪做准备,千方百计寻资源,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当前就业率已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积极把握政策主线,做好宣讲,勤于引导,当前已有85名疆外学生选择留疆工作,较往年增长显著。

    作者:张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