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回信精神】齐心奋斗,争堪大任——预防医学系读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788

7月7日,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作为新疆高校的医学院学子,同在祖国边疆,也应有像克拉玛依毕业生一样报效祖国建设西部的勇气和决心,成为兵团精神的传承人和发扬者。为此,预防医学系团总支线上开展了学习高校毕业生们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主题团日活动,由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阅读和感悟回信。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踊跃发言,立志做建设边疆的有志青年。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此次的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我们的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预防医学系的学子,更是加深了专业认同感和责任感。心怀坚定信念者,方能行远,也相信我们的同学们能怀着一腔爱国热血,努力拼搏奋斗学好专业知识,成为未来公共卫生事业的顶梁柱。

——预防医学系党支书记丁玉松

青年一代,应勇于拼搏,富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且无时无刻可以为了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大四的实习生,我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分叉路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为我们点亮了前方拼搏的方向。我们会不断提升自己,争做潮流第一人,勇堪公卫事业大任。

——预防医学系2016级第2团支部 唐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前行有方向。我们作为西部高校的预防学子,同他们一样,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更培养了身为预防学子的自豪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回信中所赞同的那样,广大高校毕业生应积极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祖国建设者,方能扛起自身职责,努力拼搏奋斗,用心用情用功,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华章。

 ——预防医学系2017级第2团支部 唐慧

读完回信,收获颇多。118位克拉玛依毕业生们投身边疆事业的壮举,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良好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做自己毕生追求的梦,而为之上进拼搏,勇担大任。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预防医学系2018级第2团支部 罗震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团员,肩负时代责任,我们应该谨遵习总书记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长才干,不负韶华,勇于承担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认真履行好青年一代的职责,努力做到“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奋斗奉献中闪光!

 ——预防医学系2019级第2团支部 栾靖洁

通过此次学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预防医学系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扎根边疆建设的决心。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也应像那些高校毕业生一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作者隋昕  方皓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