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回信精神】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613

  7月3日,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隋昕老师带领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信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鼓励对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百年故事,传诵至今,彰显真理和信仰的力量。100年前,陈望道同志在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心无旁骛,错将墨汁当红糖吃。这个“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美谈流传至今。习近平总书记以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事迹为青年学子树立追寻真理的榜样,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青年党员指明前行的方向。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生立命的根本。

纸短情长。在这封300余字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以理论为实践领航。

在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隋昕老师的带领学习下,预防医学系学生党员学有所得,有感而发,纷纷起立发言来发表分享自己的感受。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让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铺路架桥,为国家添砖加瓦。同时我们要铭记青年党员身份,牢记使命责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预防医学系2016级 刘涛

纸短情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的心是滚烫的。在这封300余字的回信中,习总书记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我们青年党员指明前行的方向,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会遇见很多的挑战与机遇,需要我们有新作为,新担当。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作为实践的基础,才能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道路上排除万难,向目标奋斗不息。

——预防医学系2017级 张瑾雯

真理,是永恒不变的规律;信念,是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是无数前人用血泪和汗水,一步一个脚印为我们踏出来的。这条路的起点在我们身后,终点却仍在遥远的前方。身在如此和平年代,我们不能仅为眼前所拥有的而满足,而更应居安思危,时刻回望充满风雨的四段历史,勇敢继承前辈们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踏上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学会在学习中追寻事实真理,在实践中坚定自我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长征路上,我们与祖国同在。

——预防医学系2018级 骆凡卉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信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感到使命责任在肩。

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到会讲、笃学、真信,真正厚植信仰,永远热血滚烫。宣讲志愿服务促进和推动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在科研和学习中的进步,师生融合、教学相长,收获远比付出多。我们都能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我们倍感光荣,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总书记在信中勉励我们要把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真理传播播撒的一颗火种。传播马克思主义,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传承和弘扬宣言精神、建党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回信嘱托,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防医学系2019级 田贯中  

最后隋昕老师表达了对预防医学系学生党员的深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够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清楚肩上承担的责任,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了解学习红色故事,兵团故事,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方皓潼  骆凡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