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预防医学系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573

626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老师带领预防医学系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开展迎接“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初始,由预防医学系张梅老师为大家讲述兵团“抗疫英雄”高春龙的故事。2020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鄂医疗队跨越3540公里,历时两天三夜迅速奔赴“战场”。高春龙是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他在医疗队中担任第一党支部书记,他是救援队中深受大家喜爱的“生活委员”,他负责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定期为救援队队员采购生活物资。兵团儿女背负着兵团各族职工群众的期望,为阻击疫情贡献了兵团力量,用医者仁心弘扬了兵团精神。

丁老师通过新冠病毒国内外疫情对比讲述疫情大考中所彰显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丁老师说:“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国外疫情还在持续上升。我们国家虽然没有国外一些国家发达,但我们国家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共产党领导。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面对新冠病毒创造出许许多多令世界瞩目的奇迹。建筑工人历时十天十二天建造了火神山雷神山战地医院。向世界证明中国速度、中国建造。全国三十五省市和解放军医疗队在最短时间集结奔赴湖北,彰显大国风彩。为了抗击疫情,一座千万人口的城市封城,十四亿人民除了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值班的英雄,全部宅家,造成了万城空巷的情景。海内外各界人士涌跃捐钱捐物,支援疫区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类援助在最短时间送达疫区,显示出中华民族团结一心。

本次党日活动还为六月份入党的三名教师党员、五名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过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过“政治生日”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谢和感恩。党员同志们分享“政治生日”蛋糕、重温入党誓词、浅谈“政治生日”感想,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2020年是建党九十九周年。九十九年,峥嵘岁月,九十九年辉煌历程。让我们一起向党致敬,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作者:岗方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