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复课进行时:疫情下的教育转变——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迎“七一”专题微党课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78

6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系教工第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专题微党课,支部书记王仙做了“复课进行时:疫情下的教育转变”汇报

王仙书记从疫情下对学校教学提出的更高要求入手,深入分析了教师面对停课不停学,如何认识和面对教学转变的重要意义。首先必须要变,严峻的疫情形势,给传统教学带来了挑战,同时转变教学方式也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需要,更是双一流建设走向世界的需要然后提出为何变,要求教师要适应当下发展,认识到这种转变也是现代化教学的表现,责任担当与时俱进的表现,是与世界接轨建设一流高校的表现;最后指出怎么变,对未来提出思考,我们应当做到理念常态化,手段现代化,应用生活化,加入网络化,教学智慧化。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及时了解到目前教学的发展状况和国家在教育现代背景下对高校的要求,更加明确了目标。要按照“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为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作者:王素文  王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