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疫无小事,点滴见行动——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512

6月30日,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建党99周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王仙的组织下,与结亲学生一起对南区杏1楼教师办公区,学生教学区和生活区的免洗消毒液进行了及时的补充,加强安全防护,开展了维护王震将军像的“红色”行动。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校园的学习生活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保障校园安全,在教学办公区和学生生活区都放置了免洗消毒液等物品1楼作为基础医学系的主要办公区和学生教学区,更是人群较为密集区,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支委会讨论工作时提到,楼内的疫情安全防控工作是支部的重点工作,并及时开展调研,发现楼梯口和卫生间这些重要位置放置的免洗消毒液,有很多即将用完,有一些已经使用完,于是引起高度重视,随后到杏1楼内的四个阶梯教室调研时发现了类似的问题,支委们立即想到支部教师的结亲学生,及时联系后,与学生一起考察了宿舍的免洗消毒液使用情况。将结果与支部党员沟通后,一致认为,抗疫无小事,不由自主的想到,为什么我们不主动作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疫安全工作尽一份力呢。在6月30日的“我为疫情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中,师生分头行动,为杏1楼教学区及办公区,学生宿舍区,补充了免洗消毒液,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七一”,党的生日,一定少不了祝福,全体党员主动来到医学院王震将军雕像前,重温兵团“红色”岁月,践行支部“红色”行动。清扫垃圾、清洗雕像后,基础医学系主任陈雪玲老师提议“粉刷题词,永葆红色”,每位党员手持“红色”画笔,蘸取“红色”颜料,抒写“红色”题词,每一笔的描绘中传递着兵团“红色”精神,更坚定了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政治信念。

 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掀起了“红色”热潮,在暴风雨后屹立的雕像,鲜红的题词更显刚劲,更加坚定了党员的信念、凝聚力、战斗力。

 作者:董丹  王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