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顾辉煌党史,展光明未来”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55

630日,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顾辉煌党史,展光明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伴着激昂的《国际歌》,建党节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第一项,由支部委员王思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娜(辅导员兼职)作了题为《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的党课。张娜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一系列深刻的思想问题,用实例为全体党员诠释了“先锋模范”的真正内涵。支部组织委员苑艺蕾(辅导员兼职)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向全体党员致以亲切的关怀和真挚的节日祝福。

随后,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党员皇甫新月、王思睿献上了精彩的诗朗诵《党旗飘扬》。女声清脆爽朗,男声热情高亢,深深的表达了支部每一位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对组织的感恩与敬谢之情。诗朗诵结束后,党支部还组织进行防疫知识竞赛,让党员同志们在感悟党史的同时也提高自身防疫技能。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观看的过程中深入全面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时的辛苦,体会到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之不易。观影过后,全体师生面向闪耀的党徽,献上了那句期待已久的祝福:亲爱的党,生日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回顾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拥护党、团结党、热爱党的信念。作为党旗感召下的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下的石大医学生党员更应清楚自己的人生定位,明确身上所应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作者:张娜  曲长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