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初心 重温党史国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971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重温党员入党初心,增强党员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6月29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忆初心 重温党史国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孙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一位党员紧握拳头,铿锵的誓言回荡在活动现场。

“政治生日”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仪式,是党员对政治身份的认同,更是对初心使命的重温。活动中,支部为6名党员送上了诚挚祝福,一起分享蛋糕,一起传递喜悦。有着18年党龄的靳丽老师说“党员一起这样过生日很有意义,”同时分享了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承担责任、使命和担当的决心;青年辅导员苑艺蕾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时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的所思、所感。她说:工作后,身边党员同志的榜样力量,激发了自己的工作干劲,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作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比的是反应快慢,拼的是知识储备,比赛分为小组必答、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题目涵盖党的政治理论、党史、党规等。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踊跃答题,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现场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经过半小时精彩角逐后,产生了一、二、三名。

忆初心、担使命、学知识、强本领、明职责、当先锋。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表示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服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孙红  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