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一YOUNG的端午盛宴 ——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629

2020年6月24日晚上,在医学院杏一楼四楼会议室,由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的老师及结亲学生,欢度端午佳节,同时开展了一场以“用知识武装头脑,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不一YOUNG的庆佳节活动。

此次端午节,恰逢疫情期间,为增进师生情感,师生们在支部书记王仙老师的引导下,用一个个颁奖词分享了结亲同学一年来的成绩:有些同学在学习上取得了明显进步;有些同学多才多艺;有些同学一直品学兼优,让彼此更深入了解。凝练而概括的词句,很多同学和老师根据解说词很快准确说出这位同学的主要表现,氛围轻松、愉快。

随后,每位结亲老师给自己的学生颁发奖品,既是对他们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的肯定,更是勉励学生要再接再厉!低年级的学生要打好基础,高年级的同学要规划自己的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职业生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心中有宏伟蓝图的同时,更不要忘记脚下的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

端午节总是忘不了中国的文化。王仙老师此次为大家推荐的是端午节与节日遗产保护微视频,了解到端午节在申请世界遗产时遇到的那些鲜为人知的阻碍,意识到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陈雪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在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时候的一些感人事迹,师生再次分享了“感恩的心”宣传视频,重温了兵团抗“疫”英雄们的感人故事。

在端午节前举办的这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寄托了每位老师对自己结识学生节日的祝福,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申遗的艰难历程,一起反思;重温了抗“疫”英雄的感人瞬间,一起感动。一人一口“粽”是情,在平凡的日子里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生动地演绎出来。

   作者:王素文  王 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