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大学人事处《关于做好2020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人选推荐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949

各系、办,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医学院人文研究所、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接大学关于《关于做好2020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人选推荐的通知》通知,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按文件要求上报相关材料。《推荐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推荐享受政府特贴人选基本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shzu2057367@shzu.edu.cn。学院要求上报时间:2020年4月7日前上报。

  

附:特贴.zip

医学院

2020年3月23日

  

关于做好2020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人选推荐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兵团2020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兵人社函[2020]3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开展选拔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

    ()专业技术人才。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5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或者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 医德高尚,医术高超,治疗疑难、危重病症成绩突出;或者在较大范围多次有效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4.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

    5.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

    6.在宣传文化领域,成绩卓著,对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学科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突出贡献,是本领域的带头人。

    7.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教练执训一线工作,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和教练执训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同行所公认。

    8.在其他行业、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高技能人才。长期在生产服务岗位一线工作,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具有高级技师(一级) 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业绩突出,影响广泛。

    2.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上有重大贡献,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国家专利等。

    3.在本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或有重大技术革新,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并为同行业公认。

    4.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或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在本职业(工种)中具有绝招绝技,在国际国内同类职业(工种)中产生重要影响。

    6.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重点或关键性操作技术问题。

    7.在国际上获得有影响的技能大赛、技术比武等奖项,为国家争得荣誉。

    8.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国内、行业内有较大影响。

选拔推荐工作要围绕国家、自治区、兵团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基础科学研究以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进一步突出需求导向和“高精尖缺”导向。各单位要进一步拓宽人选推荐渠道,注重推荐长期扎根南疆和基层一线的优秀人才,特别向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予以倾斜。

    二、提升质量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按程序推荐,不占控制指标。

不在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一线技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副省(部)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其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不得申报。已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再重复申报。

    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要求,严格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把人选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树立科学评价导向,坚持德才兼备,杜绝“唯职称、唯学历、唯论文、唯奖项”等倾向,要切实将那些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选拔上来。

  三、推荐选拔程序

  选拔采取自下而上的推荐程序。采取个人自愿申报、单位民主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议、学校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校党委研究决定、校内公示等程序向兵团推荐。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须自行按照推荐程序选拔人选向人事处推荐,推荐名额为4名。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1.2020推荐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1),请用A3纸打印,纸质版一式12份(其中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2.2020年推荐享受政府特贴人选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1份,加盖单位公章;

    3.附件证明材料:近五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成绩,包括获奖证书、代表性课题、科研成果、论文著作等复印件装订成册1份,上报前请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复核原件,并在所报材料上注明“原件已审”、审核人签名并注明日期加盖单位公章;

    4.各单位推荐人选需完成2019年度和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课的网络学习(2019年度未完成公需课学习人员可以补学)。

    各单位要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确保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确保群众的监督权和知情权,确保推荐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

请于2020410日之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校人事处调配科,同时报送所有材料电子版,材料命名为“工作单位_姓名_特贴”,凡逾期不报或不按要求报送材料,视为放弃。

  

人事处调配科兰国伟  张阳

联系电话:0993-2058036

  

附件:1.推荐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

       2.推荐享受政府特贴人选基本信息汇总表

石河子大学人事处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