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88

    3月16日,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隋昕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带领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信中透露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战线上广大90后青年最诚挚的问候。

    多难兴邦举国“战疫”中,有一群人格外闪亮——他们面容稚嫩,却争先“逆行”;他们身躯瘦弱,却勇挑重担。都说他们是“蜜罐”里泡大的一代,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充分展示出责任与担当。他们是90后、00后,中国社会正在崛起的一代。“战疫”一线,他们散发着青春之光。

    他们是医生、护士、警察、教师等等,他们是90后的代表,他们是祖国的后备军他们把理想化为信仰,变为一种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90后,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历史、书写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既表达了对“90” 后的肯定,也传递了对“90”后的期望。感谢前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在你们的庇佑下才得以茁壮成长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使我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预防医学系教师张向辉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受感动。“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无论是最凶险的医疗前线、大规模的流调追踪,还是疲于奔波的物资后勤、为人民服务的疫区志愿者,处处都有90后朴实又坚定的身影——他们是天使,是战士,也是父母眼中不懂事的孩子,是刚从学校步入社会的生瓜蛋子。90后们虽资历尚浅,也没有丰功伟绩,但90后与所有抗疫前辈们一样,有一颗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心!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90后们敢为先锋,坚守岗位,互相扶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疫情汹涌之时,熠熠闪耀着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芒。

——预防医学系教师李珂

    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很多90后一代的的青年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担当奉献,用自己的青春和理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担当的。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作为“90后”一员的我,为此感到自豪。因此,我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以坚定的信念,更加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健康事业奉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预防医学系教师热米娜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作为“90后”的我,更加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

    “17年前,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是被保护的孩子;17年后,我们不怕,因为90后有力量,全力去保护这个世界。”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逆行的90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穿上工作服,成了医生、护士、警察……扛起自己的责任,守护这个社会。90后没有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想看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守护好自己要守护的人。

    90后,曾为简单的选择犹豫不决;此刻,不计生死,挺身而出。90后,曾是父亲膝下撒娇的孩子;此刻,写下激励数人的诗篇。90后,平时考虑更多的是自己;此刻,只想为别人付出的更多。成长,有时很漫长,有时又在瞬间,经此一疫,“90后”长大了。

    90后冲锋在抗疫一线,主动揽活、勇敢担当、不计得失,成为了疫情战役的一股中坚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预防医学系辅导员隋昕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给予的支持和力量。作为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后备军,学好专业知识,明白学医不仅是信仰也是责任与担当,只有常怀为民服务之心,永葆为国奉献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展现人生价值。充满激情,富有力量,用责任与担当去肩负新时代使命,真正成为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

——预防2019级学硕2班师昕

    90后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同时,还承载着父辈的期望和思想,带着新时代的活力,毫不怯场,遇事不怕事,敢干敢拼。我们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成为家的骄傲和希望。我们会不忘学医初心,努力夯实基础,在未来的日子里,为祖国边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量。

——预防2015级2班刘银银

    学习了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感触很多。我们处在这样一个和平的时代,几乎可以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有经历过战乱,也没有体验过食不果腹。我们是多么幸运啊!2003年非典我们懵懵懂懂,被人呵护,现在的新冠疫情我们挺身而出,展现担当,以后的岁月希望我们可以学有所用,报效祖国!

——预防2017级1班岗方印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不仅仅是对他们的勉励,更是对我们全体“90后”青年、医学生的鼓励。在这场国难中,曾经被称作“宠坏了一代”的90后,崛起为一个有力量,有担当的集体。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团员,有的是医务工作者,有的是社区工作者,有的是青年志愿者。他们,把理想化为信仰,变为一种不可抗拒的激励他们行动的力量。90后,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历史、书写未来。

——预防2017级1班张瑾雯

    作为一名医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万分激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在直面生与死的考验里,“90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现了自己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风采与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90后勇敢站了出来,无论是救护一线,还是后方支援,都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体现的是成长、责任和坚强

——预防2018级2班卢佳颖

   作者:常保雷  岗方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