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读回信、悟精神,学事迹、抒情怀——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回信有感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411

3月3日,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学习,解读《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学习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院长吴向未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党员们热情高涨、感想颇多。

仅有272个字的回信既是对医学生的鼓励,也是对白衣天使的肯定和鼓舞。作为一名医学专业学生,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应当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像一颗种子扎根到医疗水平有需求的地方去。榜样的力量是无尽的,检验系学生支部党员在学习后纷纷拿起笔杆,抒写自己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逆行》

新春时节,疫毒逞狂,群英奋起,舍身战场;

当先吹哨,恪守医纲,壮哉文亮,千古流芳;

一袭白衣,任重道长,主席重托,吾辈共当;

慨当以慷,多难兴邦,天佑中华,国泰民康。

——影像 曲长蕙

灾疫无情,人间有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虽然天气是寒冷的,但是我们心是热的;

虽然疫情是无情的,但是我们心系一线;

我们这个世界不缺英雄,你问我什么是英雄;

英雄就是在人们面对危难时刻,奋身于灾难之中

即使山高水险,即使危及生命;

但依然奋力坚守在一线,舍小爱,为大爱;

历史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付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检验 牛连杰

昨日

你我披荆斩棘冲出高考,踏上医学之路,惟艰,惟难;

今朝

你我坚定信念勇敢逆行,奔赴抗疫战场,惟责,惟任;

明日

你我永怀初心不为所求,守护一方安康,惟仁,惟心。

    ——影像 皇甫新月

在观看了吴院长支援武汉的采访记录后,深刻的感受到了院长大爱无私的精神,他不仅关心国家大事,而且还关心着一起抗击疫情同事的心理情况和生活的情况,并且帮助同事适应在武汉的生活。吴院长说:“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是一定能解决的,我们的党组织也会充分的发挥组织和政治优势,全力克服这些困难,并顺利完成此次医学救援任务。同时,也请大学党委放心,我们一定把每位队员健康地带回家去!”我们虽然没有上战场,但是看到吴院长支援武汉的视频,我们非常的激动,并且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贡献。

——检验 周姿奕

向抗疫一线人物“李兰娟”致敬!作一个已经七十多岁的老人,她本应该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但是当疫情来临,她并没有安享在家里,而是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奋斗在这场战役的第一线,也许,对李兰娟院士来说,无论做教授还是做院士,从披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挽救病人生命就已成为她一生的职责。这是我们当代医学生应该瞻仰和学习的榜样。

        ——检验 吴怡青

我作为一名石河子大学的学生,当我看到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副领队吴向未带领着众多老师们义无反顾地奔向救援一线时,我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为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由衷的喜悦。广大援鄂医务人员将自己的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他们不辞辛苦、废寝忘食的先进事迹,也使我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影像 许建华

  作者:张娜  李政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