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牢记嘱托,肩负使命,医学院本科生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44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全国广大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视频会议、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各党支部集思广益,结合支部特色与实际情况,有效落实回信精神的传达和学习。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邀请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老师为支部开展线上党课,结合回信精神努力做好公卫人;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分享党员们的思想汇报;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除了学习回信精神,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假期期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结合回信精神进行分享交流。

此外,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党员才能优势,将学习分享的形式丰富多样。护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武汉战疫一线的优秀校友赵树林、刘洋等抗疫天使为榜样,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医学检验系学生党支部读回信、悟精神,以诗传情,以画表意,抒写自己对回信学习的感悟以及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医学生的期许和勉励,是对医学生的特殊关爱,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医学院本科生党员将牢记嘱托,肩负使命,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滕婉蓉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