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以抗疫天使为榜样,谨记习总书记嘱托——护理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636

3月4日,护理系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萍老师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回信精神。

会议伊始,李萍老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的分析了回信内容。李萍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的关心与关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作为一名医学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医学学子的关心关怀,教育引导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精神。自觉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国家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李萍老师嘱咐护理学子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增强不负韶华、练就本领的信念。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增强信心、敢拼闯,敢于自主创业、异地就业,特别是要有勇气回到家乡,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用所学的专业造福基层群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支部成员们倍感鼓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护理系2016级的牛珂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和广大人民都将医务工作者挂在心上,这无疑是对我们医学生的勉励。这次疫情也让我切实的感受到那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铿锵誓言的分量,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对护理专业的认同感,更加憧憬自己未来的临床生涯。”

预备党员吴宇航同志分享到:“我们是能够担当的一代,我们是值得信赖的一代!要珍惜学习时光,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励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接着,护理系大二的石盛文同学在分享中提到:“习主席对西藏的几位实习生给予厚望,希望他们学习过硬的技术与本领,毕业后去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做一名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医生。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我们现在虽然不能去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们可以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为未来做一名值得信赖的护士打下坚实基础。

会中,护理系辅导员分享了护理系师哥师姐们在一线抗“疫”的事迹。她饱含深情地说:“回信不仅是习总书记对藏大医学生的谆谆教诲,更是国家对每一位青年学子的殷殷期待。自抗‘疫’阻击战打响后,你们很多的师哥师姐都自发前往一线,他们或是治病救人、或是志愿服务,始终以人民为先、为群众做事,展现出冲锋在前的青春姿态,成为我们护理学子的榜样与指引。”

作为石医护理人,在这特殊时期、特殊事件里,我们应该学习榜样,明确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成为最有力的主力军!

作者:阿依仙  庄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