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战疫党旗红,党员争先锋——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520

3月1日,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战疫党旗红,党员争先锋”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支委的组织和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回信中习总书记对广大医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不仅是对17名西藏大学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广大青年学生强有力地勉励和支持。同时,支部成员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分享了志愿服务经历,其他成员也对身边优秀党员事迹进行了分享交流。

沈晓彤表示:“看到习总书记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自己更坚定了学医的信念,更加斗志昂扬地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主动预习和复习,扎扎实实听好每节课,虽然现在作为学生没有办法到一线去与疫情作斗争,但我始终相信,现在的努力和奋斗是为以后我们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做准备。只要努力,扎实学好本领,以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地方需要我们!

家住在南疆喀什的宣传委员米合仁萨体会到了学医的重要性,她说:“我成长的地方是南疆疏附县,这里村民普遍缺乏医学基本常识,我作为医学生,就算不能做到全覆盖,也可以给亲戚朋友和周围的人多讲一些医学相关知识和基本常识,从小事做起,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优势。

杜怡彤说道:“在这次志愿者服务中丰富了生活体验,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认识到在疫情来临的时刻,真真切切有那么多人在奉献,这份体验其实是很温暖的,让我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够勇敢地、积极地、秉一种必胜的信念去面对。”

最后,支部书记滕婉蓉老师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分享交流的心得与感悟,看到支部成员能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到欣慰。她表示:“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建成,见证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速度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密不可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这次疫情给更多的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她希望每个医学生能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将来成为一个更好的更优秀的,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林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