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护理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谈感想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735

3月4日上午,护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视频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萍老师带领大家一字一句,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内容及主要精神。回信内容使老师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李萍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医学院教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何英老师发言:“在这次疫情中,很多护理学毕业生,主动参战,奋斗在一线。在学生身上,我看到了医学教育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医学专业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习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做一个有自信、有情怀、有担当作为的医学人才,坚定学生在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在未来践行救死扶伤精神的信念和决心,为社会培养更多党和人民信赖的优秀的医务人员。”

新进教师黄琴说道,“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使我充分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应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付出,多奉献,多担当。不断钻研和加强自身的专业理论及实践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学生树立榜样! ”

“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巨大肯定,坚定了我们的信仰,此次疫情之后,我们教师责任重大,我们要积极培养国家需要的人,积极引导学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来自护理学毕业生班主任王艳老师的肺腑之言。

护理系教工支部书记倪志宏老师作总结。第一,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双重身份,坚守党的纪律,牢记党员医学教师使命,再次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为谁培养人;第二,在特殊情况下,通过多渠道,积极学习线上教学模式,保证教学质量;第三,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的困难与需求,将思政教育贯穿整个专业学习中,激发学生以抗疫医护人员为榜样,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树立牢固的专业精神。

作者:阿依仙  祖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