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党和人民的好医生是怎么成长的——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456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落实停课不停学,适应新形势下,努力学习新本领,准备新功课,保证学生如期开课,值此特殊时期,读到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备受振奋和鼓舞,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以特殊的形式积极学习、深刻领悟精神,在QQ群展开积极讨论,感受着在这短短的回信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

第一,临床实践的重要意义。临床实习是真正与患者的“亲密”接触,是真正的战场,而不是仅停留在教材里的专业知识,培养的不仅仅是临床技能,更是培养的从事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

第二,医生的责任担当。在战疫情的斗争中,各行各业都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伟大实践。医生以自己的行动,给医学生上了最生动的社会实践课,理想与信念。

第三,美好祝愿。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进行着不懈地努力。而党和国家也从未忘记对自己孩子的祝福。这里饱含了深深地爱!

短短两百多字的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习总书记对医学生的殷切关爱和激励的同时,强调了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深切的感受到,在抗疫实践中,大量鲜活的故事,就是对我们学生的最好的教育,更是学生的榜样!德育教育不是挂在嘴边,而是落在身边,作为一名医学基础课教师,一定要始终不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通过领悟回信精神,更加明确了我们工作的方向,为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医生站好自己的第一班岗。

作者: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