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坚定信念,勇敢前行——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489

3月4日,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习总书记回信中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不仅表达了对医学生的关心,更表达了对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天职的敬意。这份对青年医学生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在杏林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口腔学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群众,我们都是“收信人”。

口腔2016级学生宋萌说:“当这次疫情爆发时,看到新闻上关于武汉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我不禁设想,如果现在让我做那个“最美的逆行者”,我敢不敢。其实,连我自己都不敢确定自己是否有那个勇气。但是,看到成千上万的医护前辈义无反顾的战斗在第一线,甚至付出了宝贵生命,我不禁觉得震撼,那是一种怎样的大公无私和无所畏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提到的那样:“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口腔2016级学生刘喆对于习总书记的回信最大的感受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深入研究医药学科理论,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牢固树立医者仁心的理念,努力成为新时代、新中国的高素质医疗人才。

“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视频会议中,总书记的这些嘱托一遍遍地被同学们提起,在共勉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服务人民特别是基层百姓的信念与决心。

作者:王圆圆  李传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