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463

3月4日下午,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在回信中,习总书记不仅肯定了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更是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支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支部书记翟英杰领学《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并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她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医疗工作者的认可,对医学生的殷切期待。疫情当前,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涌向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医学生,作为90后,我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冲锋在前,服务群众。”

岳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更是对广大医学生的回信与勉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迅猛,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我由衷的敬佩他们,这些前辈是我们的榜样。毕业之后,我会带着对他们的敬仰,坚守在医学岗位上,做人民生命的守护者。”

朱娇娇结合自身学医的初心谈到:“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研究生,无论是习总书记的回信还是医学先辈的行动,我们新一代医学生更加向往医生这个崇高职业,我辈定将奋发向上,努力研学医生工匠精神,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未来的高层次医学人才,我们要珍惜短暂的研究生学习时光,练就扎实的医学本领,刻骨钻研,为基层群众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毕业后更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边疆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春贺  翟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