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预防医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429

2月26日晚,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带领预防医学系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这封回信虽然不长但句句情真意切,信中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实习生们的牵挂、鼓励和支持,更充分体现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关怀。

这场特殊的线上学习对于预防医学系学生意义非凡,在线上开学的第一周,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带领青年学生领学、研学,上好预防第一课,做好公卫人。丁玉松老师说,“疾病的预防就像是提前牵住“牛鼻子”的过程,一旦错失了牵牛鼻子的机会,就要需要很多人牵来住“牛尾巴”。我们知道很多疾病到晚期是无法治疗的,只有从疾病的源头来预防疾病才能根除疾病。”  

此次疫情,预防医学学子更加坚定了信念,他们作为未来公共卫生领域的排头兵,身上肩负着保卫人民安康,国家安泰的重担,承担着为国家医学事业进步做出贡献的责任。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做到未雨绸缪,防病于未然,为全面提高国民健康水平而努力,是每一个预防医学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这次的学习,余彪深切感受到一名公卫学子的责任,并且对专业认同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加明确了人生未来的目标。他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学医的初心。其他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学习时光,不断开阔视野、练就过硬的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健康。

对于所有的医学生而言,这次疫情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于预防医学系的学生而言,这次疫情让他们更加提升了对公卫人的理解,增强了对专业的认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力所能及,做好当前每一件预防人能做好的小事,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国家公共卫生领域的新力量。

作者:隋昕  岗方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