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击疫情】病理学系党支部致全院师生倡议书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513

医学院全体师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与义务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向全院教师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兵团和大学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积极报名参加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表率。

二、勇于责任担当,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知识

防控就是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三、做好表率示范,自觉践行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带头模范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并指导帮助身边亲友和群众严格遵循疫情防护措施;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不信谣、不恐慌,传播正能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四、合理利用假期,保持学习科研不间断。

根据学校延期开学要求,请外出教师不要提前返校,无论是否在石河子,请安心做好学习计划、科研规划,倡导教师间、教师与学生间通过手机、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开展学术交流,做到学习、科研不间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我们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把疫情阻击在校园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