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医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536

3月3日晚,医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一次特殊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

支部书记王官利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她强调一线教师在传授学生医学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医学精神的传承要带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学生了解基层生活,服务人民群众,实现人生价值。马玉龙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人文研究所副所长王玉环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从如何了解学生的精神状态、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生科研思维能力及岗位胜任能力、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医疗护理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学科科研办张辉老师结合当前学科科研工作实际,将积极协助各学科努力适应国家队医学学科发展的战略需求,开展学科建设与改革,积极投身于新医科建设。同时在后期科研改革中将按照“防”“治”结合,加大对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与社会服务的考核。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洁婷表示,在今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更加积极响应国家方针政策,带领医学生了解基层卫生医疗,给学生灌输更多医学人文教育;稳固学生专业知识基础,提高学生临床实践技能,为医疗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医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还将继续深入学习国家方针政策,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推动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