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初冬寒意阵阵袭,服务活动暖人心—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10

  11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教工党支部在医学院杏1楼门前开展了维护王震雕像,为师生做好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理论学习、彼此分享,认真挖掘存在于教学、科研等诸多方面存在的不足,在大家的讨论中一致认为,在医学院校园内,面朝南门矗立在中心花园的王震将军雕像,是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铭记医学院发展历史的重要基地,但雕像历经风雨,却很少有人擦拭,为何不让大家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将军像呢?立冬时节,寒意阵阵,早上密布的乌云和淅沥的冰雨更是增添了一份压抑,在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自带扫帚、撮箕、抹布、盆子,登到高台对王震将军的雕像进行清洗、擦拭,并认真打扫基座四周,最后将雕像前的花卉摆放整齐。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中,有老党员,也有积极分子,还有塔大分院的老师。当看到李威老师在专注地仰视着威武的王震将军时,似乎在缅怀着老一辈革命家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支部毅然决定,要将维护王震将军雕像的工作坚持下去,要将这份情怀永远留在每一位师生心中。

伴着晨曦,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洁净的雕像,更应该让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熠熠生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王仙  王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