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预防医学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52

11月9日下午,预防医学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玉松主持。

首先由流行病学主任郭恒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紧接着,大家一起讨论了预防医学系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郭淑霞教授表示,以师为范,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满足新疆兵团发展过程中人民对卫生和健康的需要,保护和促进人民的健康应是每一个公卫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于如何更好的完成公卫人的使命,大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上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张眉谈了成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的构想,通过成立这个中心,能更好地整合和打通全员人口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资源以及空间地理数据,实现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管理、综合管理等六大业务应用信息共享、有效协同,实现居民健康卡跨机构、跨地区、跨业务应用,广泛开展“互联网+健康医疗”便民惠民服务,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李小菊提出了创建“兵团医疗保障研究中心的构想。兵团医疗保障研究中心将定位为兵团级智库研究平台,承担决策智囊团的角色,将为兵团医疗保障局和兵团政府医保政策决策和医保管理服务,为构建兵团先进的医保制度和政策体系提供专业支撑。主要担负医保政策研究、制度建设、行业服务和监管支撑等工作。兵团医保局与石河子大学共同建立研究中心,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一方面,可以凝聚各方智慧共同服务兵团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搭建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助推石河子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作者:丁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