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学院确保“五个到位”,推进主题教育入脑、走心、化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7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学习、调研、检视、实践、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举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入脑、走心、化行。

一是确保集中学习到位,做到理论学习有成效。医学院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制订院系两级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采取通读精读研读分享交流等方式,组织汇编《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集中学习规定书目、学习材料,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医学院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专。

二是确保调查研究到位,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医学院紧扣调查研究“有重点、改作风、有效果”的高要求,学院党委班子从问题入手、从小处着手,走进师生群众、走进实际工作现场,深入听取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意见,共收集师生意见与建议58条。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学科建设动力”、“学生社团管理”、“科研平台建设”、“专业建设”等5个重点问题,并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查摆了自身思想、作风、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提出了改进的举措。

三是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医学院紧扣习近平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基本原则,学院党委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设置意见箱、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党委着力解决了教师反映较大的纱窗、洗手池、窗帘、计算机运行速度慢、插线板消防隐患等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进了同师生的感情。

四是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医学院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基层党组织设置、插线板消防隐患、教师计算机运行速度慢、教学楼饮水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对于纱窗、窗帘、洗手池等一时解决不了的,相关部门按照统一招标采购流程进行办理,并向师生进行说明。

五是确保实践活动到位,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医学院组织开展包括参观校史馆《潘世征的故事——从放牛娃到将军、博士、大学校长》水墨连环画展、军垦第一连、军垦博物馆,兵团故事讲解大赛,以及主题演讲比赛、征文大赛、读书报告会等系列实践活动,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

作者: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