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础医学系党员师生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9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0日,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旗映天山,祖国永远在心中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民族风情大杂烩”活动环节,参加活动的师生被随机分成了六个组,采用积分制,活动共分为“知识风暴”必答题,“风俗天地”抢答题“绝地反击”风险题等三个环节。知识风暴,考察所有分组选手对我国关于民族政策的了解程度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并从人文、地理、文化等多角度进行知识碰撞。如果说知识风暴看的是知识面的广度,接下来的抢答环节则更加凸显反应速度,游戏中的惩罚“吃柠檬”,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乐趣。最后一个环节绝地逢生,要求师生共同完成,包括成语接龙、唱歌与歌词填空等形式,给师生营造了更多交流的空间。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第四小组积分最高荣获第一名。最后,由王仙老师和滕婉蓉老师分别为获奖小组颁奖,向获奖的小组表示祝贺也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活动最后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纪录片。看完记录片大家纷纷表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全体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及师生联谊“三个结合”,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通过此次活动,让各族老师和学生欢聚一堂,叙友谊、话团结、增情谊,不仅达到了增进了解、增加感情、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的目的,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党员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民族文化、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米合仁萨·吾普尔  王仙  滕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