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础医学系以党建引领学科创先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35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础医学系党总支聚焦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边学边改中紧密结合学科创先工作,以主题教育促党建,以党建引领学科创先,创新党建教育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月17日,基础医学系党总支召开了党建引领学科创先工作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君介绍了基础医学系学科建设现状,从学科队伍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展开,详实的统计数据,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紧扣主题教育核心,检视自身问题,做到“三个结合”,即将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将调查研究与学科进步相结合,将检视问题与学科发展相结合。

通过学原文,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对人才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发支部书记深入思考,创新精神,人才培养,学科创先,党支部还该做些什么?通过师生面对面,共话交流,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学生做优秀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

张君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和核心,是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要牢牢抓住学科建设的“牛鼻子”,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整体发展。党支部是战斗堡垒,是政治核心,更应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需要做好宣传,做好表率。

据悉,基础医学系党总支将在广泛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分析学科建设“瓶颈性”问题,助力医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守初心担使命,以党建引领学科创先工作。

作者:滕婉蓉  米合仁萨·吾普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