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团队荣获兵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及评分第一名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550

8月30日—9月1日兵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在石河子大学圆满举办。医学院即查即诊子宫颈癌筛查新技术呵护女性健康的保护伞项目在赛中荣获一等奖评分第一名,将晋级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响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大赛对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带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有来自兵团各高校的63支高水平团队参加大赛有“主赛道(大众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职教赛道”三个赛道,医学院‘即查即诊’子宫颈癌筛查新技术:呵护女性健康的保护伞项目即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项目,是非盈利的公益性创新项目。

现场答辩环节中,我院项目团队流畅而自信的演说以及团队成员对评委问题流利的回答,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团队首次提出医疗精准扶贫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两个崭新理念该项目就是在这两个新理念的指导下去布局实施的,旨在为我国乃至全球贫困地区和山区最大化地实现宫颈癌的早诊早治,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项目团队在现场展示的最后,全体成员在台上富有激情地喊出了中国梦是我的梦,我的梦是妇女健康梦”的口号,博得了台下评委及观众一片热烈掌声。

    据悉,团队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张文杰、李锋王英红指导,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庞丽娟胡建明陶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蔡红兵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作者:王莉杰    岳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