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长吴向未为2019级新生作专业认同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396

8月26日下午,医学院院长吴向未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为题,在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中做了别开生面的专业认同讲座。

吴向未结合石河子大学的校史,医学院的院史和发展历程,围绕“怎样去学医”的核心主题,从当前存在的医学社会问题为切入点,提出对青年医学生学子的要求和期望。并指出将来成医做一名好医生的核心要素,勉励医学生要做一个善于团结人的人、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做一个善于服务的人、做一个善于总结的人、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

    讲座中,吴向未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从医多年的感悟,通过古今中外医圣的生动事迹、名医名言、中国医师宣言的内容讲解了一名好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引导学生深度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医学生;同时将共产党宣言十九大精神等思政元素贯穿其中,并用生动的故事和风趣的语言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医学生,成为更优秀的卓越医师人才为新生提供了思考和指引。

    讲座结束后,预防医学系2019级新生张夏蕊说“听吴院长的讲座,让我了解到医学院独特的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身上充满学习动力,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吴院长为榜样,践行兵团精神,为兵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医学院将进行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通过新生入学教育邀请名师大家与新生“面对面”交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拓宽医学生视野,激励医学生追求卓越

作者:滕婉蓉    阿依仙    朱伟娟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