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七届中国西部生物医学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亚人兽共患病共患病防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472

8月22日-23日,由兵团科技局、兵团外专局、石河子大学主办,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生物医学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亚人兽共患病共患病防治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顺利举行,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夏文斌指出,石河子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成为维稳戍边、建设边疆的重要力量。石河子大学举办本次会议必将裨益于国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必将裨益于西部地区生物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的发展,必将裨益于新疆地区重大疾病的诊断治疗与综合防治水平。

    据悉,本次大会以“加强基础研究,推进科技创新,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邀请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港澳台及大陆的二十余名知名专家学者,紧密围绕“骨与干细胞、肿瘤和代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与神经修复、感染性疾病”,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报告及壁报评比等多种形式,交流国际医学基础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技术,对于提升新疆常见肿瘤与代谢性疾病、包虫病的临床与应用基础研究、新疆结核病发病机制和耐药机制、布氏杆菌病的病原学与防治等方面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孙  松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