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9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mscjt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2235

各学位点:

根据《石河子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石河子大学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规定》、《石河子大学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的规定(修订)》文件要求,现将2019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要求:

中期考核及学科综合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对研究生的德、智、体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合格者方可继续学位论文工作。

二、考核时间与对象:即日起至10月1日前完成,2017级硕士研究生。

如考核单位或个人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正常进行的,必须提交书面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报至研究生处培养办。

三、考核内容:

(一)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

1、政治思想和品德考核(占20%)

考核内容包括:(1)政治态度与理论水平;(2)道德品质与组织纪律;(3)社会实践与义务劳动。

2、业务学习(占70%)

考核内容包括:(1)课程学习与理论知识学习(以同等学力或跨专业录取的研究生尚要检查其该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或硕士学位课程的补修情况),外语水平;(2)实验操作能力、实践能力,自学能力与效果;(3)开题报告与论文工作情况;(4)学术活动、文献阅读、科研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情况;(5)专业思想与科研态度。

3、身体健康状况(占10%)

考核内容包括:(1)心理素质;(2)身体状况;(3)个人卫生。

4、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研究生对开题报告以来的论文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填写《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二)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

1、包括学科所指定学习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相关学科知识、学科前沿知识:也应包括未指定、但作为博士生应该具备的知识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博士论文开题报告情况及论文工作进展情况。

3、学术活动、文献阅读、科研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情况。

4、课程学习情况,获得学分情况。

四、考核方式: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可采用PPT汇报的形式;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的方式可以是笔试或口试,也可以是口试、笔试兼有。

五、考核安排及材料上报:

中期检查和考核结束后一周内,由学位点上报以下材料:学术学位的《石河子大学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汇总表》、《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学位点负责人签字);2017级专业学位、学术学位的《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意见表》,《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六、各学院在考核工作结束后应督促学生及时在系统进行中期考核提交并根据考核结果审核备注,以免影响后续培养环节。

七、网上填报:研究生须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中期考核、中期检查相关内容,并由导师、学位点逐级审核最后由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核。基础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相关二级学科学位点审核小组账号与密码为学位点秘书工资号,临床医学相关二级学位点账号与密码为各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导师账号,网址:研究生管理系统登录  http://gs.shzu.edu.cn/gmis5/home/login#

     请学位点认真组织做好在校研究生的论文开题工作,并提前一周将研究生论文开题的时间确定并填写《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并报医学院研究生办。因今年论文中期检查增加了意识形态等相关问题,请各学位点严肃对待。相关表格请在研究生处网页中“下载专区—学位相关”下载最新相关表格硕士中期考核、博士综合考核  http://yjsh.shzu.edu.cn/xjxg/list.htm或见附件材料。

附件1: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doc

附件2:石河子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doc

附件3: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分标准.doc

附件4: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用表.doc

附件5:石河子大学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规定.docx

附件6: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7: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意见表.doc

附件8:研究生中期考核、论文中期检查网上填报流程.doc

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账号与学生清单.xls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2019年8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