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把儿子交给医学院放心呢”:井明霞一行赴喀什开展家访联谊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680

8月13—15日,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党政办副主任孙松、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红、教科办李志红、教学实验中心贺亚玲一行5人赴喀什地区开展家访活动。家访工作组走访学生家庭、送上节日祝福、反馈学生在校学习与思想情况、调研社区扶贫攻坚情况、了解社区诉求,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落实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实践中。

    在临床医学2017级热夏提江·库热西的家中,他的爸爸库热西·热西提给家访组分享了儿子选择医学院以及报道时的点点滴滴,他说道,“他妈妈是妇产科医生,咨询了亲朋好友后,大家都认为学医还是选择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带着儿子去学校报到时,学生们主动为我们拿行李,带我们参观校园,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安排周到、服务体贴,把儿子交给医学院放心呢”。

在社区调研时,疏附县托克扎克镇文化路社区党支部干部阿依古丽向家访工作组介绍了社区人口组成结构、居民收入情况、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并对石河子大学认真贯彻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说:“她已经联系三年接待石河子大学的家访工作组的老师们,也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来社区了解情况的学校,石河子大学做得好呢!”

    井明霞表示,医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大学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精神,组织学院教职工合理安排寒暑假家访工作,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在家访中予以实践,进一步推动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作者:孙  松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