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医寸丹心南疆路,社会实践心连心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511

近日,医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发挥专业优势,走进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为其新入医务人员进行临床基本技能的讲解及培训。

培训会开始由由马玉龙老师进行讲话,介绍了团队成员,并赠送了医学院研究生教材《临床基本技能培训手册。而后实践团队成员消化内科夏艺心胸外科苏俊飞、心胸外科张翔鑫分别讲解并演示了骨髓穿刺术、腹腔穿刺术及胸腔穿刺术。伴随着讲解的深入,团队成员抛出一个个专业问题,引导着新入医务人员进行思考。

    而后团队成员泌尿外科马延昌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导尿术,他邀请新入医务人员上台近距离观察模型结构,伴随着提问讲解,亲自指导新入医务人员的导尿术操作。

    接下来实践团队成员一人讲解一人演示,为大家展示了标准的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随后新入医务人员现场进行分组练习,团队成员与其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交流讨论。培训结束后,新入医务人员对社会实践团队表达了感谢,实践团队还赠送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两个操作模型人。

    医寸丹心南疆路,医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队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新入医务人员心连心,为提高南疆地区医疗水平贡献力量。

作者:张锡岩    王晓梅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