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医学院爱心医疗实践团赴十四团开展医疗宣教和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474

8月6号到10号,医学院“医路向南,呵护全民健康”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团走进第一师十四团开展健康宣教和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基于居民健康调查现状,结合团队专业特色。活动期间,本团队赴塞上明珠社区、阳光小区、胡杨小区及幸福小区共开展4场集中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哪些食物对心脏有益及如何挑选牙膏牙刷,直接收益群众达600余人。

    同时,在樱花广场设点爱心义诊,为居民检查口腔健康,解答口腔问题,免费发放牙具500副,累计服务500余人。深入社区,走访入户,为老人检查口腔卫生。联合阳光小区为十四团少数民族居民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周暨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十四团团委书记潘振伟对医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集中宣讲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疾病的认知、预防和保健意识,爱心义诊满足了群众对口腔保健的需求及解答了口腔存在的困惑。

实践队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德和仁爱之心的医务工作者,同时希望以后多多参加类似活动,为医院和基层医疗服务添砖加瓦。

作者:王文达    张潇月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